115.第 115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长湖镇上, 新来了个镇长。这新镇长一上任, 就勾动得镇上无数少女少妇芳心荡漾。

阴宥接到了公社发的函件, 让她到镇上参加镇长的就职宣讲会。

此时的青山村,已经飘雪了。在这时候下山,并不是个好时间。

马明这个指导员, 脚没有好全, 这时候根本不敢下山。

路难走, 阴宥只能带着阴德雅提前一天出发。

大会第二天才召开, 她们得在镇上住一晚。不过当她们走进镇上唯一一家招待所的时候,就被招待所内的热闹场面给震到了。

招待所的前台,挤了不少打算开房间的人。

阴德雅看了阴宥一眼, 说道:“村长, 你在这儿等我。”而后, 毅然决然地朝人群中冲了过去。等她终于拿着一把钥匙, 从人群中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村长, 等久了吧?我们现在上房间去。”阴德雅擦了擦额头的汗, 说道:“这些人都是各大队上来的,明早要来参加镇长就职大会。”

阴宥闻言, 朝那群还挤在前台的人看了过去。

在这些人中, 她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比如林溪大队的柳金全大队长。

阴宥看到了柳金全, 柳金全同样也见到了她。两个人相□□点头, 权当打过招呼了。虽然都是一个公社的, 但他们俩并没有私交,充其量也只是点头问好的关系罢了。

在看过房间后,阴宥她们就去长湖镇唯一的国营饭店吃饭。

“村长,我跟你说,这饭店的老师傅做胡辣汤是一绝!你可一定得尝尝。还有,这儿的小笼包,皮薄馅大,一口一个……”阴德雅是个没家室的,生活没什么压力,她手头上的闲钱,都被她用来吃了。这不,在国营饭店说起菜式来,还真是头头是道。

阴宥她们隔壁桌,坐的是一个男人,那男人背对着她们,听得津津有味。他朝不远处看着他两眼冒星光的女服务员,招了招手:“给我来一碗胡辣汤,再来一屉小笼包。”

他的声音极具磁性,好听得令饭店的人不由得停下手边的动作,往他那边看去。

服务员听愣了,但很快就回过神来,红着脸,兴奋地跑了过去。

“这位客人,你的胡辣汤是加辣还是不辣?小笼包你想要什么蘸酱?”

这服务员话一出,就引得饭店内不少人愤懑不已。什么玩意儿,这服务员对着他们都是一副“爱吃不吃,不吃拉倒”的模样,哪里会那么亲和地询问他们吃不吃辣!需要什么蘸酱?不,他们并没有蘸酱……

差别待遇,这是明晃晃的差别待遇!

“狗眼看人低!”

阴德雅低声骂道。她在这家国营饭店吃过不少回饭,自然见过那服务员。她每次接待她的时候,都是恨不得用鼻孔看她!

阴宥瞥了眼恼怒的阴德雅,转头看向那个背对着她的男人。

她虽然看不到他的正面,但从其他人的反应中可以看得出,这男人的长相定是极其出色的。他身上的衣服,簇新的,没有补丁。蓝色的高领毛衣,黑色的大衣,脚上是一双皮靴子。这副打扮看起来就不像是镇上的人,倒像是城里人。

阴宥脑中一个想法一闪而过。不会那么巧吧?她的眉头皱了皱。

新来的镇长据说是京城人。

那男人点的两道菜,被以最快的速度送上桌。在阴宥她们的菜还没送上来的时候,男人慢悠悠地已经吃完,结账,走人了。

阴德雅恨得牙痒,迁怒地瞪着对方修长的背影。

等了快一个小时,阴宥她们点的菜才上桌。服务员的态度,跟刚才服务那男人时相比,更为不耐烦了。

等服务员走了,阴德雅才咕哝道:“都是客人,怎么态度还差那么多的!”她只敢在背后抱怨,不敢当着服务员的面说。长湖镇就属这家国营饭店的饭菜好吃,只要有粮票有钱,就能进来打牙祭。不过,阴德雅也曾经见过有人在饭店里闹,被服务员赶了出去,并表明以后不再做他的生意。哎,现在这年岁,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店越大,越重视名声,现在是一家独大,店大欺客。

主持这次会议新镇长就职宣讲的是王书记,裴主任在台下作陪。

阴宥见裴主任脸色难看,想起一则曾经听到过的传言,传言长湖镇下一任镇长是裴主任。这个传言的可信度挺高的,因为是从余得令那里传出来。可是现在突然出现个空降兵,裴主任的升迁没戏了。在这种情况下,他还得来给新镇长作陪,他能高兴才怪!

“下面请我们新任镇长黄廷跟大家说说话!”

王书记说完就带头拍手。

一个修长身影从台下走了上去。

是他!

阴宥和阴德雅看了彼此一眼,这新镇长正是昨天在国营饭店看到的那个得到服务员优待的男人。

黄廷站在讲台前,露出了一个谦和的笑容,“大家好,我叫黄廷。”

对于这个空降的镇长,镇上流传着不少关于他的传言。别看他才二十七岁,长得削瘦英俊,但据说,他是军转政的,为华国立下不少汗马功劳。他的手,是真的沾有人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