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第 119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如果时间可以流转, 黄廷一定会把赵谦隔离, 不让他有一丁点可以接触到姐姐的可能性!

当初为了寻找到阴凤清, 他联系了赵谦。

赵谦是他的好友, 也是唯一一个知道他所有事情的人。

他是京城赵家人, 也是赵文海的小叔叔。

黄廷向他寻求帮助, 他提供了信息,他们顺利找回了阴凤清,但同时也使得姐姐暴露在他面前。

等事情解决后, 赵谦那臭不要脸的,竟然来到了长湖镇。

他甚至来不及把姐姐藏起来,赵谦就向姐姐表达了他的爱意。

什么对他姐一见如故!——屁话!

什么想要跟他姐成为革命同志,共同进步?——滚!

“你不用回去吗?堂堂上将,要做的事情不是很多吗?怎么有时间在这个小地方逗留?国家不是还需要你去拯救吗?”

黄廷讽刺道。他这是引狼进屋了!

赵谦笑了笑,“你不知道吗?我这么多年没休过假, 这次一次性都休了,半年。还有, 我前几天已经打报告, 申请调回京城, 退居二线了。”

赵谦坐在黄廷的沙发上,手里正在雕着一个木人。

这是他的爱好,只要一有时间, 他就喜欢干些木工活。这种精细的雕刻, 既能锻炼他的眼力和注意力, 又能让他的心平静下来。

黄廷咬牙切齿, “我姐比你大八岁!她已经有孩子,甚至还有孙子了。”

他这样说,并不是认为姐姐配不上他,相反,在他心目中,所有人都配不上他姐!

“那正合我的意,不用出力,就一步到位,成为了爸爸、爷爷!”

赵谦继续低头雕着,嘴里毫不在意地说道。

这么多年,听好友对他姐的怀念,这个女人早就在他心里烙下了一个痕迹。

在部队那么多年,他对她的臆想贯穿了他的整个青春期,使他度过了无数刀枪火海的时刻。

黄廷气!

“我姐是不会喜欢你的!”

赵谦摇头,“我喜欢她就行。她需要别人喜欢她。”

赵谦拷问过不少敌人,也见过不少人,但阴宥这样的,他第一次见到。她心里没有什么感情起伏,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人,但她却不会拒绝,或者说,不轻易拒绝那些真心实意对她好的人。

赵谦手里的木雕小人慢慢显现出轮廓,黄廷看到这个轮廓的时候,没有惊讶。

那是他姐。赵谦狼子野心!

“反正我是不会同意的!你和我姐不合适!”

黄廷坚决地说道。

姐姐是槐西族的族长,在下一任族长,也就是阴菡,成长起来之前,她是不可能会离开青山村的。但是赵谦的工作性质、家庭条件,都决定了他不可能会为了姐姐留下。

赵谦丝毫不意外于黄廷的反对,他从以前就发现,他这个好友,有浓重的恋姐情节。对他而言,阴宥可以是他的母亲,是姐姐,也是他的全部情感寄托。

赵谦没有反驳黄廷,但黄廷知道,他是个异常执着的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会紧跟不放。

就如同每次出任务的时候,赵谦都是那个紧咬猎物的人。大伙对他都非常放心,因为不会有哪个猎物能在他的眼皮底下逃脱。

可以说,和赵谦一起出任务的人,心里都极为安心。百战不胜的狮子,并不是说说而已!

黄廷的紧张感被提起来了。

目前而言,赵谦不是他的战友,而是他的敌人。

但是无论黄廷怎么防范,赵谦还是在他眼皮底下,逃了,摸进了青山。

赵谦在青山徘徊,他可以肯定,青山村就在眼前,可是不管他怎么走,都只是在原地绕圈子。

阴宥早就感觉到了结界有异常。

她走到村口。

整个青山村,除了最初的那百来个已经融入她们的流民,还有三个下乡改造人员。

朱琴琴和霍达案,她在一次推荐工农兵学员上大学的号召中,送走了。凭这两人想要回城的心,她相信,他俩一定会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留在城里,不再回来。

整个槐西族,又关上了自己的大门。

“不放他进来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阴定会牵着阴菡,出现在阴宥身边。

阴菡现在正是好动的时候,她刚才用自己的小弓箭,去射树,差点射到行人,被阴定会狠狠训了一顿。故而,现在她的眼眶里正含着泪。

“他是你叔的朋友,不是我的。”

阴宥淡淡地说道。

他们现在站的地方,离赵谦只有几十米。

赵谦耳朵动了动,他感觉到了两股视线,他往阴宥他们的方向看去。

阴定会吓了一跳。

“他看不到的。”

阴宥安抚道。

赵谦根本看不到他们,但她没想到,他的直觉竟然那么厉害,都这样了,还能找到他们的方位。

“阴宥,我能感受到,你就在这儿!”

赵谦突然说道,他眼神炽热,紧紧盯着阴宥的方向。

阴定会紧张,他的手牵着阴菡,不自觉就用力过度了。

阴菡忍不住叫出声,“爸爸!”

阴定会一愣,赶紧放开女儿的手。

“抱歉,爸爸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太紧张。

他能看得出,这个男人对母亲的势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