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第 118 章

村长,她是机器人! !·

阴凤清失踪了。

阴逗逗神情慌张, “她说要下山给我买一些好料子回来做衣裳,可是这一去两天没回来。她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阴凤清和阴逗逗新婚不久,两人感情极好。阴宥每次看到阴逗逗,他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可是这一次, 他神情焦急,泪流不止。

“是我的错,我不应该闹她, 让她去镇上买料子。”

阴逗逗非常自责。

阴敏然夫妇俩心疼儿子,“没事, 村长会帮你把她找回来的。”

阴宥听到这话, 无语地瞟了阴敏然一眼。长湖镇不小,要找一个人,不容易。这个世界的科技不发达,若是以前, 只要联网, 什么都躲不过她的眼睛,可现在不行。

“她是什么时候下山的?是自己一个人, 还是跟别人一起?”

阴宥问道。

“她前天中午把洗好的衣服拧干之后, 才下山的。她自己去,没跟其他人一块儿。”

阴逗逗说到这的时候, 阴孝瞪了他一眼。

他这儿子,真是被宠坏了, 凤清的父母都在, 他也不会遮掩遮掩。若豆腐三以为逗逗娇生惯养, 尽让女人家帮着干活,那岂不是要闹家庭矛盾!

“亲家,是我们逗逗的错,若凤清出了什么事,我们实在没什么面目见你们了。”

阴孝一脸愁容,以退为进。

豆腐三有气不能出。

老二凤清结婚后,就搬出去和逗逗过两人世界了。

他们做父母的,也开明,知道这两人新婚燕尔,如胶似漆,轻易不来打扰他们。可没想到,竟然出了这事。

“凤清不是那种会在外面过夜的人。她恋家,两个晚上没回来,肯定是出事了。”

豆腐三急得胸口隐隐发痛。家里老二,最听话,也是最不让她操心的,可现下老二却不见了!

“别急,我们现在就召集大伙问一问。看这两天有没有人遇到她。”

阴宥说道。

当殷周拿着扩音喇叭,在村里召集大伙都到晒谷场开会的时候。黄廷正提着大包小包,往阴宥家里走。

阴宥家,就在晒谷场旁边。一路上,村里不少人都看到他了,消息灵通些的族人,对他退避三舍。没什么消息来源的,也没认出他的族人,则一脸好奇地看着他。青山村不大,一个陌生人的出现,通常非常惹眼。

大中午,太阳照在晒谷场上,暖洋洋的。村里老人小孩吃完饭后,搬着小板凳来到了晒谷场,坐等开会。

阴宥在高处,看到了站在人群后面的黄廷,她朝他点了点头。今天他回村里,可她却没法招待他。

“凤清前天中午去镇上,直到现在还没回来。村里有人在这期间见过她吗?”

阴宥手里拿着扩音喇叭,大声地说道。

热闹的晒谷场,这会儿安静了下来。但不过一会儿,大家又开始交头接耳。

讨论声、议论声,充斥在晒谷场上。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竟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见过阴凤清。阴逗逗的脸色越来越悲伤,他的身体晃了一下,就要往后倒。幸而阴定会及时扶住了他,把他带进屋里。

阴定会看着脸色苍白的阴逗逗,心头突然生出一种猜想。他伸出手,替他把脉。而后,他眼中闪过喜色,“逗逗,你可得注意保重身体了。”

阴逗逗摇了摇头,“我担心凤清,她不回来,这颗心就没法安定下来。”

结了婚的男孩,跟以前的大大咧咧不一样了。

“你怀孕了,若不好好休养,会累着肚子里的孩子。”阴定会没有再卖关子。逗逗单纯,有些死脑经,若不明说,他绝对不会往那边想的。

阴逗逗惊讶地抬头看向阴定会。

阴定会点点头,“没错,你要当爸爸了。”

阴逗逗惊喜地摸着自己的肚子,这里面有孩子了。那是不是说,再不久后,他也会有个跟菡菡一样可爱的孩子?

他开心,可是下一秒,这样的开心变成了怅然。

“孩子,你妈妈究竟在哪里呢?”

此时,阴宥也在苦恼这事情。

从前天中午到今天中午这段时间,村里竟然没人见过阴凤清。这事情有些难办。

“那个……”

一条粗壮的手臂,再人群中举了起来。

大伙慢慢安静了下来,看向她。

“村长,我见过凤清。”

众人齐刷刷的眼神,令阴辙一脸的横肉抖了抖。

“你什么时候,在哪儿见到她的?”阴宥问道。

阴辙一直都是唯阴闵马首是瞻,阴闵是第一生产小队的队长,她则是第一生产小队的副队长。

众目睽睽之下,阴辙耳朵发红。若不是似乎整个村子,只有她一个人见过阴凤清,她肯定是不愿意站出来的,嫌丢人。

“我前天下去,在供销社看到她了。她当时在买布。我本来想找她说几句话,不过她转眼就不见了。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