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 8 章

绝处逢你 !晚上十一点左右,智衡开着车来到了老胖烧烤店门口,门外排队的人还是那么多,他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了下来,径直走进了烧烤店里。

顾文熙正端着托盘送肉串,忙得脚不沾地,智衡一下子就挡在了她的面前,贱了吧唧的说道:“美女,有空嘛?”

顾文熙刚才差点就撞他身上了,瞪着他:“没空!”说完,身形如鱼一样灵巧的从他身边绕了过去,继续送肉串。

智衡笑了笑,走到了后厨门口。等顾文熙送完这趟回后厨准备端新烤好的肉串时,智衡不由分说的把她拉到了角落里:“跟我走吧。”

顾文熙没好气:“走哪呀?”

智衡:“带你去皇爵。”

顾文熙白了他一眼:“要去你自己去,我还要挣钱糊口呢。”

智衡问:“不是你说的三天后行动么?这儿这么忙你怎么去皇爵当服务员?”

顾文熙叹了口气,心塞的说道:“再干三天,我就能把这个月房租攒齐了,然后我就去皇爵应聘服务员。”

看着她身上穿的那件油腻腻的粉色工作服,智衡突然特别心疼她,这么多年,她肯定每天都过得诚惶诚恐小心翼翼,担心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不敢抛头露面,只能干这种卑微又忙碌的零工勉强糊口。

像她这种漂亮女人,就应该捧在手心里,细心地供养着,哪怕是惯出来一身公主病也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她却为自己选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像是个爷们儿一样粗糙的活着,可是她付出了这么多,最后却落到了泥潭里。

她不应该这样。

智衡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想把她从泥潭里拉出来的冲动:“你在这儿干一天多少钱?我给你补。”

顾文熙:“一百八。”

智衡从兜里掏出了钱夹,“刷刷”抽出来了十张红票,塞到了顾文熙手里:“跟我走,以后的房租我给你出。”

顾文熙攥紧了那十张毛爷爷,冷哼了一声:“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想包养我啊?”

智衡:“睡沙发也算包养?那我不是亏了么?”

“小流氓。”顾文熙白了他一眼,然后毫不犹豫的脱掉了身上那件粉色的工作服,健步如飞的走到了门口的收银台前,直接把衣服甩到了那个胖子的脸上:“老娘不干了!”

如释重负,爽!

等顾文熙走出烧烤店后,智衡走到了那位一脸懵逼的胖老板面前,笑着说:“知道为什么她不干了么?因为她被我包养了。”说完,嘚嘚瑟瑟的走出了烧烤店。

从烧烤店里出来后,顾文熙一口气走到了马路口才停下来,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长长的吐了出来,连做了三组深呼吸,她才觉得自己的肺部轻松了不少。随后对站在她身边的智衡说:“我他妈这辈子都不想吃烧烤了。”

智衡:“那就不吃,反正也没什么好吃的。”

顾文熙转头瞧着他,问:“你突然来找我干什么呀?就为了给我塞钱?”

智衡:“刚不是说了么,带你去皇爵踩点。”

顾文熙:“你自己不会踩点呀,非要带上我?”

智衡:“你不是要去皇爵应聘服务员么,不了解了解人家的企业文化和营业环境,你怎么去应聘?”

顾文熙想了想,觉得他这话说的有点道理,以前去皇爵踩点,她都只是在外部溜达,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会员证,怎么着也要进去看看。

“走吧。”顾文熙道,“你开车来的么?”

智衡点头,带着她走到了停车的地方。看到他开的那辆白色保时捷之后,顾文熙不禁感叹了一句:“你还真是个富二代。”

“上车。”智衡替她拉开了副驾驶的门,“别忘了把安全带扣上。”

顾文熙瞟了他一眼,没说话,却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笑了一下,感觉这条小奶狗长大之后一定不得了。

车开动后,智衡就没怎么说话,等过了三四个红路灯口之后,他才故作随意的开口:“那什么,我问我爸了,现在特情处处长还是你爸。”

“恩。”顾文熙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他现在好么?”

才五十多岁,就满头白发,光是听他爸的描述智衡就知道陶处过得不好,但他不能跟顾文熙说实话,不然她心里肯定难受,而是说道:“挺好的,不然早就退居二线了。”

顾文熙点了点头,随后将脸转向了车窗,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不断向后退却的街道,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

智衡看了她一眼,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没事吧。”

顾文熙睫毛闪动了一下,音色中充满了难以掩盖的疲惫与渴求:“我好想回家吃我妈做的饭,快十年了,不对,已经十年了。”

从17岁,到27岁,她十年没回家了。

智衡刚才不想太正式的跟她提她爸,就是怕她难受,但是人的感情不可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任何一个小小的回忆都有可能在人的心里激起惊涛骇浪,对于漂泊十年的她而言,家就是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轻轻一触碰,就能引起轩然大波。

“快了,你马上就能回家了。”他语气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