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第 62 章

绝处逢你 !由于不想白白的浪费一笔押金, 顾文熙用了三天时间把在常州租的房子又转租出去了, 然后就跟着智衡回家了, 第二天,两人就去民政局领证了。

智衡他妈早就把两人的新房准备好了, 结完婚没多久, 他们就搬进了新家里面, 正式当起了一对新婚燕尔的小夫妻。

顾文熙现在怀孕了, 再加上也不缺钱,所以也就不着急工作的事,安心在家养胎;智衡则已经正式开始实习了,被安排到了西辅市文娱区的刑侦支队,他的师父就是支队队长,有着二十多年的刑侦经验, 天天跟着他真是能学习到不少刑侦破案方面的干货, 而且智衡的脑子还好用,手脚又勤快,无论是思想还是品质方面都是根正苗红,非常得他师父的欢心, 实习期一过就被正式批准留任文娱支队了。

顾文熙怀孕八个月的时候,智衡毕业了, 毕业前夕要返校照毕业照吃散伙饭什么的,其中有一天晚上就没回家, 留在寝室和几个室友兄弟们享受最后的狂欢夜晚。晚上吃散伙饭的时候, 这帮小爷们儿又选择了老胖烧烤店, 撸串喝酒畅聊人生。一瓶啤酒下肚,兄弟几个的话也就多了起来,他们几个都知道智衡结婚的事儿,就是最近实习太忙,谁也没顾得上问,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了,他们的好奇心也就跟着上来了。以寝室老大为代表,首先谴责了智衡一句:“都是兄弟,你说你都结婚了也没请咱们哥几个喝杯喜酒!这就不仗义了啊!”

智衡解释道:“我老婆怀孕了,喜酒还没办呢,等她生了之后我们肯定要补办,到时候你们几个谁不来谁是狗!”

他们几个只知道智衡结婚了,真不知道连孩子都有了,齐刷刷的惊到了,七嘴八舌地连说了好几个:“卧槽!”

紧接着智衡又给他们放出了另外一条爆炸性新闻:“还有俩月就生了,喜酒和我闺女的满月酒都能一起办了。”

全寝人再次震惊了,还是寝室老大反应最快:“你丫先上车后买票啊!不对啊,卧槽那个时候你不是还跟那个女通缉犯……你们俩……卧槽,你丫……”

面对着全寝人满含质疑的目光,智衡笑了一下,自豪又骄傲地开口:“我老婆不是通缉犯,她是特情处的,当时也是迫不得已才会被通缉。”

一提特情处,他们几个大概就明白智衡他老婆是干什么的了,然后再一次的震惊了,这一次抢先开口的是寝室老五,压低了嗓门询问:“跟几个月前的那起案子有关系么?”

为了顾文熙的安全,智衡不能说实话,哪怕是对自己的室友:“没什么关系。”

“哦。”老五打量了智衡几眼,不可思议地问,“你到底是怎么把人家追到手的?”

老五的这个问题,也是全寝室小爷们儿共同的问题,他们承认智衡的自身条件好,是个妥妥的高富帅,但是他们更承认那个“通缉犯”是个大美人,尤其是听到寝室老大形容她靠在树上吸烟的样子之后,性感成熟女郎的标签就深深的刻进了他们心里,绝对是他们这个年纪的小男生仰望的女神,所以他们几个十分好奇,智衡这货到底是怎么把人家追到手的。

哪知智衡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当即一拍桌子:“什么话,怎么可能是小爷追的她?是她追的爷!”

寝室七位兄弟异口同声:“切!”

一看人都不信他,智衡还就要强上了:“你们还别不信,我们从一认识,老婆就她对我言听计从,我说一她不敢说二,我往东她绝对不敢往西,我在我们家就是王者!”

寝室老大听不下去了:“行了行了,牛逼随便吹吹就行了,吹多了怕你腮帮子疼。”

智衡刚要反驳,手机响了,一看来电显示——媳妇儿,瞬间怂了,刚要起身去店外面接电话,结果被坐在他两边的老六和老七给摁了下来:“你不是说你老婆对你言听计从么,证明给哥几个看看啊。”

面对着全寝人不怀好意的目光,智衡顿有了种奇虎难下的感觉,后悔刚才吹牛逼了,舔了舔唇,一本正经地开口:“我觉得店里有点乱,接电话听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