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第 63 章

绝处逢你 !顾文熙临近预产期那几天, 文娱区发生了一起连环杀人案, 凶手杀害的对象还都是未成年的少女, 社会影响颇为恶劣, 所以此案一经上报就引起了公安部领导的高度重视, 特意成立了专案组,并下令限期破案。

智衡他师父就是专案组的组长,沾他师父的光,他这个没什么经验的新晋刑警也有幸能加入到专案组内参与行动, 之后连轴转了半个月, 专案组终于在公安部领导限定的时间内将此案破获了,并成功将凶手缉拿归案。

这半个月以来,专案组内的所有成员都忙的脚不沾地, 几乎所有人都忘了自己还有个家,并且还自动屏蔽了有关家里面的任何消息,全部一心一意地扑到了案子上,智衡也不例外, 直到案子破了他才想起来自己老婆要生了, 赶忙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一问才知道一个星期前就已经生完了, 现在人和孩子早就出院了。

挂了电话后, 智衡心里难受的不行, 感觉自己一点也没有承担起丈夫和爸爸的责任, 和师父打了声招呼就火急火燎地回家了, 等他到家的时候顾文熙刚刚给孩子喂完奶, 看到躺在襁褓里睡得正香的女儿的那一刻,智衡的眼眶就红了,然后抱紧了顾文熙,自责又愧疚地跟她说了句:“对不起。”

顾文熙并没有觉得智衡对不起她,而且她很能理解他的工作,因为在她小的时候她爸也经常不回家,她妈也没有责怪或者埋怨她爸,反而告诉她和她哥哥爸爸不回家是因为他去抓坏人了,只要爸爸多抓一个坏人,他们出门玩的时候就会多一分安全,所以她从来不会指责她爸对她关心少或者怨恨他缺席了她的童年,反而还觉得自己有一个当警察的爸很光荣。现在她的丈夫也是警察,她当然能理解他并引以为傲:“你又没错,跟我说什么对不起?”

她越是这样说,智衡心里就越难受,他的父母之所以会离婚,就是因为他爸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造就了他妈的丧偶式婚姻和育儿,或许刚开始的时候他妈是想要咬牙坚持下去,但是艰苦的现实一点点的磨平了她当初的信念,最后忍无可忍之下,和他爸提出了离婚,两人的婚姻最终走向了破裂。

他爸就是干刑警的,他现在也是刑警,智衡很害怕自己和顾文熙最后也会走上他父母的老路,所以从实习开始,他就一直很努力的去平衡工作和家庭的重心,但是身不由己,他还是没能在她生孩子的时候陪伴在她身边,没能亲眼见证女儿的出生。

顾文熙温声安慰道:“真没事,不就生个孩子么。”

智衡心疼地问:“是不是疼坏了?”

“我傻么?我用的无痛。”顾文熙道,“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没想用,我觉得我能行,后来开始宫缩,然后我就屈服了,现在想想无痛分娩还真是好东西,一点也不受罪。”

智衡笑了,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还挺聪明。”

“这不是事实么?用得着你来陈述?”顾文熙傲娇地回道,然后看着他说,“你不去抱抱她么?”

“她睡着了。”智衡早就想抱了,就是怕吵醒她。

“没事,抱一下醒不了。”顾文熙道,“她才刚睡着,你等她睡醒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了。”

智衡想想觉得她说道也有道理,于是就松开了自己老婆,小心翼翼的朝着自己女儿伸出了双手,然而就在他的指尖触碰到襁褓的那一刻,却又突然把手缩了回来,抬起胳膊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儿,差点把自己熏吐了:“我要先去洗个澡,半个月没洗澡了。”

顾文熙早就闻见他身上的臭味了,一直没好意思说,现在他自己提出来了,然后她就不乐意了:“刚才你抱我的时候怎么不说先去洗个澡?”

智衡一遍脱衣服一边说:“那不一样,我跟我闺女第一次亲密接触,我要给她留个好印象。”

顾文熙狠狠地朝他翻了一个白眼。

匆匆洗完澡后,智衡换上了运动家居服,一切准备就绪后,才去抱他女儿。把女儿抱进怀里的那一刻,他的心都要跟着化了,感觉全世界的温暖和柔软全部融进他臂弯里的粉色襁褓中了,看着女儿粉粉嫩嫩的脸颊,他不禁感慨了一句:“她怎么这么小啊。”

顾文熙:“刚出生能有多大。”

紧接着智衡又接了一句:“刚刚好能塞进我的心里面。”

这土味情话说的,真是肆无忌惮!顾文熙感觉自己简直是个第三者:“你他妈……”

“我怎么了?这是我的小情人。”智衡俯身在他女儿的脸颊上轻轻地亲吻了一口,然后又开始嘚瑟了,“你看我闺女长得,简直跟我一模一样。”

顾文熙不甘示弱:“谁说跟你一模一样了?你没看见她的眼睛和嘴巴都像我么?咱妈都说她嘴巴像我。”

智衡又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女儿:“嘴巴是有点像你,眼睛我怎么没看出来?”

顾文熙:“那是因为她现在还没睁眼,睁开眼睛就像我了。”

智衡叹口气:“像你也行吧。”

顾文熙踹了他一脚:“什么叫像我也行?你好像对我很不满意啊。”

智衡立即解释:“我可没说对你不满意啊,我是说既然是咱俩生的闺女,那肯定有像你的地方也有像我的地方,当然还是像我的地方比较多,要是跟我长得一模一样也不行,我这张脸太帅了,不适合小姑娘。”

顾文熙:“浪!”

智衡笑着问:“取名了么?”

顾文熙:“不等着你回来取呢么。”

其实智衡早就想好名字了:“我想叫她智桐桐,桐柏的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