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〇节 化解

“其实……我跳得也不好啦,没必要去说的……”听了方雨思的夸奖,灵静红着脸说道,家明却是立刻站了起来,恭敬地鞠了个躬,表示感谢:“真是谢谢了,灵静一直都希望跟你同台演出,排舞那些日子整天跟我们唠叨呢,虽然我和沙沙觉得比较烦啦,但也不想看到灵静她不高兴。”

“哪里,能跟灵静这样的女孩子一块儿表演,是我的荣幸才对。”

方雨思也是连忙站了起来,笑着回应。事情发展到这里,也算是有了初步和解的可能,方雨思笑得自然。旁边的沙沙望着家明的恭敬神情,却是哼地一声站了起来:“我上厕所。”冷冰冰地说完,拉开门走了出去。

方雨思愣了一愣,但无论如何,她也不可能再因为这点事而生气,三人又寒暄了几句,家明站起来说道:“我也要去洗手间,你们聊。”

“呃?”灵静露出愕然的表情,待将家明送到门边,方才轻声说道,“怎么了啊?你和沙沙都怪怪的。”

“不怪才有事呢,是大明星啊,跟她坐在一起我觉得有些拘束,先去看看沙沙,你记得帮沙沙要个签名,否则沙沙一定还生气地。好了。还有啊,《泰坦尼克号》是九点半的场次,你们别聊得太久了,大明星的事情一定很忙的。”

“切。”灵静不由得失笑道,“平时看你少根筋,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雨思姐很和气的啊。”

“大明星嘛,人之常情……”家明嘟囓着。向方雨思挥了挥手,这边连忙也露出灿烂的笑容,随后,家明笑着拉上了房门。

灵静或许会拘束,但也无所谓了,方雨思既然明白了。就一定会注意到灵静的情绪,让她开心吧,作为灵静来说,能够跟偶像有着这样地交往,必定也会成为一份格外美好的回忆了。淡淡地一笑,家明转过楼梯的拐角,去往酒吧下方。

静谧的停车场,明亮的灯光,沙沙就坐在不远处的一块水泥墩上,用雨水打落地树枝恨恨地抽打着地面。家明缓缓地走过去,笑道:“美女。在郁闷什么呢?”

“别吵我。”

“喔,你知道我就是牛脾气。最喜欢跟人唱反调了。”在沙沙身边坐下,家明伸手搂住她,另一只手探入她的腿弯之下,一把将她抱到自己的腿上,象征性地挣扎几下,但她又哪里是家明的对手,气恼地拍打着家明的肩膀,沙沙委屈地说道:“我不想看到你对方雨思那么恭敬的样子。”

伸手在沙沙的腿上轻轻地抚摸。家明笑道:“为什么呢?”

“明明是她做错了事情,为什么你还要求她。”

“那该怎么做?”

“至少……得让她知道自己犯的错。让她道歉,让她说出理由啊。上次那两个永盛帮的人,只是随口说了一句话,你就杀掉他们了,为什么对方雨思就这么好……因为她是美女?”

“呵,傻妞……”在沙沙脸上捏了一下,家明笑了起来,“那是因为永盛帮的人地确会对你们产生威胁,而方雨思,她不过是个普通人而已,普通人总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做出一些莫名其妙地事情,事情过后,或许连她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做过,如果这样的人都要较真,菜市场那些我们讨价还价半天都不肯少钱地菜贩不是被我杀掉大半了吗?”

听得家明的比喻,沙沙不由得一笑,打他胸口:“这又不是同一类事情,灵静遇到了这样的对待啊!”

“是啊,灵静会伤心,假如一切的事情说穿了,灵静恐怕会更加难过。方雨思不会将灵静看得太重要,她之所以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恐怕也仅仅是因为一些诸如大姨妈来了,刚刚被男朋友抛弃之类的原因所以想要恶心人吧,让她道歉、说出原因有意义吗?你看现在,这样不也挺好?”

“可是……我就是不想看到你跟方雨思那么低声下气,就好像是我们在求她一样……”

“至少灵静会很开心,我就无所谓了,也没受到白眼之类的东西啊,从始至终,其实都是我在警告她。”两人对望片刻,家明笑道,“好吧,这样吧,要是你不高兴,我随时可以把她揪出来让你狠狠抽一顿,抽到她哭爷爷告奶奶都行,你想今天晚上还是明天晚上?嗯,我们可以亮出身份,让她死得明明白白,也可以从头到尾都让她不知道是谁干的,怎么样?”

坐在家明地大腿上,望着那张诚恳的笑脸好一会儿,沙沙终于低头一笑,随后搂住了他地脖子,声音之中,有着一丝奇异的波动。

“家明,要是我也受到这样的委屈了,你也会像对灵静这样让我一直都开开心心么?”

“当然啊,怎么了?”

“没有……”语音微带哽咽,沙沙抱着他沉默了一会儿,轻声笑道:“狮子从来不会理会蚂蚁的挑衅,对吗?”

“呵,我又不是狮子,方雨思也不是蚂蚁啊,我们都是普通人而已……”

“我很喜欢你……家明。”

“嗯,我知道。”

“嘻,脸皮好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