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舍本逐末

病人危在旦夕,而且又牵扯几个亿的采购方案,市政府第一时间就向市医院下达了命令,派专家组接手患者治疗,并派出……。

有些时候就是这么奇葩,越是重视,越是出问题。

欧阳第一时间就让专家组前往了色楞县。组长张凡,副组长是任丽,还有政府的一位。

随着欧阳的发力,市医院现在真的是鸟枪换大炮了。专家组乘坐着陆地飞船欧洲之星,前往了色楞县,这个车就是欧阳和王明发要来的,当初老王估计也是心疼了许久。

鼠有鼠道,虎有虎路,就在张凡他们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茶素专门做境外宝石、玉石的商人陈总打电话给了张凡。

采购商的家属在他做肠梗阻的第三天就来到了色楞,结果没想到肠梗阻术后患者病情加重住进ICU后,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家属也是发动各种关系找人,这不他们通过国外的一个香水商人联系到了茶素的陈总。

“张院,最近还好吧,晚上有时间吗,咱们吃个饭吧。”

张凡和这位陈总寒暄了几句后,陈总就说了事情的缘由。

“我已经在去色楞的路上了。”

“谢谢,张院,请一定伸伸援手,事后必有厚报。”

色楞县医院以前不怎么看的上茶素医院,这个时候,县医院的院长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在医院大门口转来转去,“怎么还没有到啊,两百公里的路,都走了多久了啊。打电话问问到哪了!”

张凡和任丽带着专家组到了医院后,也没多说话,直接换衣服进入ICU。

“患者在四天前行肠梗阻……”管床医生拿着病历准备给专家们介绍病情,张凡直接拒绝了,ICU的医生不是首诊医生,他估计知道的也不多。

“病历给我!”张凡直接把病历要来了过来。也没什么可看的,病历都是复制粘贴的,张凡只能看看体温的起伏变化,还有就是各项检查报告。

张凡看完后,把病历递给了任丽。然后开始做查体,当听诊器放在患者肺部的时候,张凡眉头就皱在了一起。

“居主任,来你听听!”张凡让呼吸科的主任居马别克过来听一听。也就是在病房中,要是换个地方,居马别克绝对会说:请叫我居马别克主任,我不是居主任。

“满肺的湿罗音,而且叩击成浊音,估计有胸腔积液了,体温如此之高,估计是有感染源。”居马别克一看就大概知道问题了。

“术后做检查了吗?”

“做了,做了。天天抽血化验了!”ICU的主任也过来了。

“哎!”张凡都没办法说了。

有钱,是好事,特别是医院有钱真的是好事,可如果一旦让外行来指导医院发展就不一定是好事了。

色楞有钱,政府出手也大方。医院设备,人员工资都比茶素地区的高,医院的主要收入不是来自于病人看病,而是政府补贴。

所以想要拿高工资,就必须要会来事。慢慢的随着这种风气的蔓延,医院里从上到下,都是盯着政府补贴,至于医疗技术,反正能请来外地的专家,大家也不怎么担心。

这种舍本逐末的思想下,技术人才出不了头,只能离开,然后就成了现在这种情况,硬件超级强,软件差到都无法驱动硬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