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人情练达即文章

董鸣珠认真的听着。

坐在主客位置上的熊白洲侃侃而谈:“之前结婚三件套是缝纫车、自行车、手表,现在变成了电视机、录音机、洗衣机。”

“以后三件套是什么样子的我们都不知道,但作为家电生产企业和家电零售渠道,格力和周美应该主动适应这一变化,寻找其中的商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传统家电的持续发展生态圈。”

熊白洲自然知道以后的三件套是什么,后面的三件套就是VCD、彩电和冰箱,不过他今天的说这些话另有其他意思。

董鸣珠悟性很高,虽然熊白洲说的朦朦胧胧,但她还是能够意识到熊白洲的真正含义就是加深格力和周美电器的合作力度。

不过,现在周美电器已经插足格力的商品议价体系中了,如果随着合作的加深,格力不知道又要丧失哪一块“主权”。

“我再想一想。”董鸣珠决定缓一缓,自己也算是历经风雨了,不过在熊白洲面前却始终有点被牵着走的感觉,看不懂这个男人到底在谋划什么。

熊白洲听了觉得有点可惜,看得出董鸣珠内心对自己有着忌惮和迟疑。

既然这样,那“个性化定制家电”这一理念只能稍迟了,也许用在周美电器向北推进的时候,拿出来直接把挡路的苏宁或者其他电器零售商砸一个跟头比较好。

退而求其次,熊白洲又拿出一张表递给董鸣珠:“现在董总可以当周美电器的专家顾问了吧。”

董鸣珠摇头苦笑,以前熊白洲就曾经让自己填写过,不过那时自己觉得格力的经理去当周美的专家顾问,两家又是生产和销售的关系,似乎不太合适。

不过她刚刚婉拒了熊白洲一次,再拒绝恐怕说不通,董鸣珠只能拿起笔开始填写资料,最后盖章签名。

看到董鸣珠填好资料,熊白洲端起酒杯:“现在我们算是一家人了。”

“和熊总当一家人,压力有点大。”

熊白洲脸皮也很厚,干脆趁着这个热度直接提要求:“既然是一家人,那我就不说两家话了。周美电器的服务项目之一就是送货上门,不过这个业务在香山刚刚开展,不知道董经理有没有相关资源介绍一下,这份工作还是你的老部下陈正负责的······”

董鸣珠看了看熊白洲,突然说道:“我觉得熊老板之前说的生态圈、结婚三件套其实都是障眼法,真正的目的就在这里。”

“哈哈哈。”熊白洲忍不住笑了几声。

董鸣珠都没办法拒绝,熊白洲这一件件事情铺设的合理又顺利,自己都找不到推脱的理由,只能说这个人除了商业手腕厉害,人情往来也是精通。

真像个妖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