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上等人

刘庆锋悄悄的走过来:“趁着厂商的情绪都比较激动,要不要劝说他们立即答应周美电器的条件?”

熊白洲摇摇头:“不要急,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商人心,现在即使答应了意义也不大,今晚再给他们一晚上冷静考虑的时间。”

“周美电器要做长远的生意,竖立顶尖的品牌,就要适应所有的挑战和离开。”熊白洲笑了笑,温暖安定:“老刘,强大的企业不是征服要一切,而是敢于承受所有。”

刘庆锋默默的点点头,这位年轻的老板做事总是富有哲学,但偏偏暗合社会的运行规则。

······

9月18日,国难的日子。

似乎是熊白洲的心胸让这些参会的厂商心折,又或者是权衡以后发现周美电器综合实力仍然要大于刚成立的苏宁联合电器,所有的厂商居然都同意了熊白洲的要求。

没有一家选择离开,而且这是经过一晚上商量后的成熟决定,说明他们都愿意承担周美电器延迟付款的风险。

刘庆锋心里很震惊,但熊白洲却很坦然,结果并没有意外。

会议结束后,熊白洲亲自送别几个重要客户,董鸣珠上车前感慨的说道:“我以为苏宁联合电器成立后,你会更改内容,特意增加周美电器的优势介绍。”

“这样做意义不大。”熊白洲笑了笑:“突然改变既定计划,不仅周美电器的员工感到心慌,合作伙伴也会觉得不靠谱。”

由于董鸣珠等人都是生意上的互相护持的朋友,而且率先站出来支持周美电器,所以熊白洲就解释的清楚一点。

“在这种情况下,与其让我自吹自擂介绍周美电器的优势,不如留一夜时间让厂商们想清楚,周美电器到底是否值得信任,自己得出的结论才更容易心安。”熊白洲轻描淡写的说道。

“你当时一点都不急吗?”李华刚好奇的问道。

平心而论,李华刚觉得自己在那种情况下都会手忙脚乱,企业面临发展中的资金短缺,正与合作伙伴商议可竞争对手突然杀出来,而且开出了丰厚的条件诱惑合作伙伴。

这简直就是打蛇在七寸之间,周美电器如果心浮气躁,就不会有现在全部支持一边倒的局面。

“李总还不明白熊老板的策略吗?”美的商平成接口道:“熊老板善用阳谋,以势碾人,他前期的明牌打法和辩论赛,直接奠定整个会议的基调,谁都愿意和坦诚的人做生意啊。”

李华刚点点头,熊白洲真是个厉害的人物,除了市场上的眼光准确,更是一个心理学大师,对人心的把握非常准确。

以不变应万变,上等人。

上等人,深海广博,大树参天,遇事巍然不动;

中等人,藏器于身,圆融变通,遇事相机而动;

下等人,心浮气躁,眼高手低,遇事轻举妄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