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情商(谢谢阿白你站住的盟主打赏)

新加坡的半导体晶圆厂,这是宋华来粤东的主要目的,不过在银信大厦曝光之前,宋华未必会将自己日程安排主动说出来。

熊白洲看完宋华的日程表,也没有就这样还回去,他把姚信群喊过来嘱咐道:“我们派两辆车跟着宋部長的车队,你亲自负责一下。”

“姚信群,以后将是周美电器门店管理部的总裁。”熊白洲介绍道,而且为了提高规格,直接就用上了新称呼。

“宋部長叫我小姚就好。”

姚信群将名片递上去:“宋部長有什么安排,都可以直接吩咐。”

现在市场上经理头衔是漫天飞,总裁还是有点分量,周美电器的部门总裁更有分量了,宋华也没自大到让姚信群负责自己日常,连忙推脱:“白洲你要是这样做,我下次来粤东就再也不去你那里喝茶了。”

“宋部長您有所不知。”

姚信群为什么得到熊白洲欣赏,除了能力出众以外,讲话分寸掌握的很好,他没让这句话来到熊白洲面前,主动挡下来了。

“我是门店管理部负责人,香山和惠阳都有周美电器的门店,宋部長去视察工作,我也是视察工作啊。”

“哈哈哈哈。”

宋华大笑一声不再纠结这件事了,也许受熊白洲这个创始人的影响,周美电器上上下下都很会做人做事,囤积的综合性人才也比较多,难怪发展的这么迅速。

这些部委领导里,邮电部信息计划建设司的司长彭宏伟对周美电器和熊白洲其实没太多好感,一是因为路远非,二是因为马长奎。

看到熊白洲和宋华谈笑风生,再加上准备离开粤东,他好像玩笑似的说了一句:“宋部長是检查电子工业部的下属企业,熊老板怎么也把宋部長当成了领导一样。”

TCL、格力、长虹这些都是国企性质的生产厂商,地方政府虽然是管理单位,但隶属单位都是电子工业部,所以说是宋华去检查也无可厚非。

宋华听到彭宏伟不阴不阳的话,皱皱眉头,这是暗讽熊白洲拍马屁了。

90年代,电子工业部和邮电部差不多是两个冤家,因为功能有重叠,职权有交集,两个部委领导经常吵架吵到国务院去了。

当然,这两个部门改制后合二为一变成了信息产业部,也是后来的工业和信息部。

这个时候宋华不方便说话,兰志刚咳嗽一声刚要打圆场,熊白洲却在一旁笑着说道:“TCL和格力都是周美电器的重要客户,宋部長是他们的领导,对周美电器来说就是领导的领导,我们服务一下也是应该的。”

兰志刚到嘴的话咽了下去,心想熊白洲好高的情商啊。

以兰志刚部委司长的积累,自然不会觉得情商高只是会说话而已,情商其实是一种情绪管理能力,因为熊白洲说话时的态度云淡风轻,很显然没有被彭宏伟语言影响。

因为有这种管理情绪的能力,才有这么精彩的应对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