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旌旗招展现连通

所以,熊白洲选定了徐克。

看着眼前的一箱港币和来势汹汹的新记马仔,徐克立刻明白了,他识趣的收下了钱后,开始询问鲁力存对于这支广告的要求。

鲁力存是熊白洲推出来掌管四海的,包括接触这些香港字头社团,但是谈起具体事情他却不懂。

“我对这些不了解,也说不清楚,不过等会有人和你讲清楚。”

徐克点点头,他分析鲁力存可能只是出资人,就像那些字头的大佬,但剧本还是需要专业人士来讨论。

谈话的地点只是香港街角一家普通咖啡馆,这让徐克有点吃惊。

更让他吃惊的是,当眼前这个英俊深邃的年轻人和自己交流的时候,刚刚凶神恶煞的新记马仔和“出资人”鲁力存,全部规规矩矩的站在门外。

咖啡店里只有几个普通白领在吃着面包喝着咖啡,伴随着悠扬低调的钢琴声,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气息,舒倘漫长,偶尔风铃“叮铃”一响,进来的也是香港普通市民。

在这样宽松舒适的环境下,徐克也慢慢的放松,熊白洲没有说太具体的要求,反而畅谈传统国学在电影里的体现,而这一点徐克也有着自己的感悟。

直到电话铃声打破了安逸的环境,熊白洲接个电话站起来告辞:“我的要求都在谈话里表达了,你本来就是无拘无束的风格,所以我也没有给你具体框架。”

“自由发挥吧!”

说完熊白洲就离开了,这样谈电影的方式对徐克来说还是第一次,他都忘记自己被胁迫的本质,居然有点恋恋不舍。

······

三天后,一盒电影胶卷递到了熊白洲手上。

胶卷放入录像机中,画面上立刻出现了一副黄沙满地,大漠孤烟的荒凉景观,有个受伤的镖师高举镖旗,正狼狈不堪的骑马狂奔。

陈龙饰演的镖师衣衫褴褛,但偏偏镖旗干净整洁,在大漠里迎风招展。

镖旗上有四个大字:连通镖局。

后面紧紧跟随着一队杀手,沙漠里扬起漫天的黄沙,配合着背景音乐的杀气,肃穆悲壮。

终于,镖师还是被杀手追上了,双方也不见什么多余的动作,拔剑便杀。

狂风吹来,黄沙涛涛,打斗的场景掩盖在风沙里,画面只见“叮叮”的兵器碰撞声,还有“嗤嗤”利刃刺破肉体的身体。

半响后,风停、沙落、音乐终,所有杀手全部倒地,但镖师浑身上下也全部是血。

不过他没有顾及自己身上的伤口,而是先检查了马背上的货物,发现安然无损后才狠狠的吐了一口带血吐沫,拔起地上的“连通镖局”的旌旗,翻身离去。

夕阳西下,羌笛吹起悠悠的旋律,整个镜头全部聚焦在“连通镖局”四个字上。

全剧终。

整个画面其实只有20多秒,但节奏紧凑,主体明确,没有半句废话。

更重要的是,陈龙饰演的角色居然成了“连通镖局”的衬托,彰显了“连通”对托运货运的重视。

熊白洲看完后有些发呆,旁边的鲁力存惴惴不安问道:“大佬,您觉得怎么样?”

突然,熊白洲“哈哈哈”一阵大笑。

“干他娘的,简直出乎我的意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