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忍让

这一顿饭,除了沙莎夹枪带棒要刺程阳之外,一切似乎都还可以。也正是经过这一次,程阳对任花儿有了另一番了解——这个表面看起来放荡不羁有些女气的年轻人,原来其实是个真汉子,倒挺适合跟他做朋友的。

酒过三巡,三个年轻人都有些微醺,趁着沙莎如厕的间隙,任花儿便拉着程阳的胳膊悄声说道:“兄弟,我跟你说哦,我的叔叔他……嗝儿,他要做什么,不关我的事。”

“哦。”程阳淡淡的应了一声,他知道任花儿说的是什么事,“梓潼是我同门,自幼一起长大,所以她的事我不能不管。”

“嘿,我明白,从那晚城外小镇你不顾一切的救她我就看出来了。”任花儿笑道,“其实也是从那晚开始,我便欣赏你了。我任花儿虽然不算什么好人,但是却是个爽快人,一句话,我喜欢你这个朋友!”说完他又打了个酒嗝,并反手取出一个木牌子递给程阳。

程阳好奇的接过牌子,只见这是一块褐色的木牌,双指大小,一面刻着一个任字,另一面则刻着两句诗:云溪最隐,野水独吟。

“这个是……”程阳疑惑的看着他。

“嘿,这个是我家的腰牌,有了这个,你在樱月国尽可以横着走。”任花儿得意的说道。

看着他洋洋得意的样子,程阳不由得慨叹,人的出身是无法选择的。任家在樱月国的势力极为庞大,据说当朝首辅都是任家的宗亲,说樱月国就是靠任家支撑起来的都毫不为过。

“呵呵,多谢好意,不过我似乎没什么机会去樱月国……”程阳淡笑道。

“那可未必哟。”任花儿做了个意味深长的神情,咂了一口酒,十分满足的叹了口气,“唉,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再得一红颜,嘿嘿,我任花儿这一辈子值啦!”

程阳并不明白他的意思,不过还是收下了腰牌,这种事没必要矫情,朋友多了路好走,这个道理他清楚的很。

十一月初六早晨,明州城洋洋洒洒的落下了鹅毛大雪,这是今冬的第一场雪,预示着明年的丰收,也宣告凛冬已至。

这几个月来,六方门一直都很平静,程阳也趁机将所有的心思都沉浸在修炼当中。不光是他,事实上现在六方门上下已经兴起了一股比追赶的狂潮,江大炮第一个突破进入武士境,继他之后,钱伟和周维也各自有了进步,大家的实力都在缓慢却稳步的提升着,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振兴六方门。

事情似乎越发的平顺,然而这一天早晨,程阳刚刚起床便接到一个不好的消息。

来报信的是六方门自有店铺的掌柜,一把年纪的老汉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门主,属下该死!”他惶恐的匍匐在程阳跟前。

“怎么回事?”程阳被吓了一跳,虽然已经是门主,但对老人家他还是十分尊敬的,赶忙上前扶起来,“别急,仔细的说。”

“铺子被洗劫了!”掌柜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道,“今儿一早我来开张,发现留守的两个伙计已经死了,铺子里的所有货物都被一扫而空。”

程阳皱起眉头来,心里暗道:“平静了一段时间,看来他们又耐不住了。”

“死了两个人么?”古大山也得到了消息匆匆赶来,还没进门就开口问道。

“是,副门主。”掌柜的忙施礼道。

“血杀楼已经不复存在了,那么这一次是谁?”古大山眉头皱成了一座小山,望着程阳道,“你觉得呢?”

“车臣刚。”程阳吐出三个字。

“我们该怎么办?”古大山问道,如今整个六方门上下,基本上是他和程阳做主,庄闲隐居在响水镇老宅,如闲云野鹤一般不问世事了。

程阳握了握拳头,深呼吸一口之后,缓缓道:“忍。”

“什么?”古大山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说混球,你说的这是人话么?虽然不过是伙计,可是那也是条人命,别人都欺负到家门口了,你居然说忍?是不是门主做太久,骨气都磨没啦?”

古大山这次可是被气的不轻,上一次受伤刚刚康复,现在巴不得出去跟别人大干一场。

“师傅,麻烦您先带老掌柜去店里看看吧。”程阳并没有多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