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狂狮

“吼!”一声兽吼从远处传来,这声音极富穿透力,让人听后心肝发颤。

“这就是狂狮?”程阳皱眉问道。

“是,是啊……”王刚咽了口唾沫,“我们本来有七个人,在这里逛了一圈之后,就剩下了我一个,后来我走回去才又遇到了他们……”他手握宝剑,两股战战,看样子是吓得不轻。

“别分神,大家一定不能分开,待会狂狮若是出现了,我们就要集中火力对付一个。”江源是四个人当中最镇定的一个,可他的声音也是发颤的。

越是靠近葬心山,云层就越厚,而且看起来压的很低,给人一种踮起脚就能摸到天的错觉。

空气中弥漫着野兽的气息,臭烘烘的,那味道在茅草地里飘散着,从四面八方弥漫开来,好像到处都是妖兽,四处都有狂狮。

一行六人,包括车厢内的梓潼在内,都开始紧张起来,因为若是按照王刚所说,就连幼狮都能达到武灵境初阶的实力,那么成年狂狮呢?没人敢再去想下去,他们各自握紧手里的武器,背靠背站成一圈,将马车和马围在中间,面向深深的茅草站立着。

“你们四个都擅长什么?”程阳问道。

“我擅长剑。”江源说道。

程阳看了看他手里的钢鞭皱眉道:“既然擅长使剑,为何用的却是鞭?”

“呃,这是我出门前父亲给我的东西,是个上品凡器,比我的剑要好许多。”江源有些尴尬的说道。

“我看你待会还是换回剑吧,就算是武器好,如果不擅长使用,到时候不但不会帮到你,反而会连累你。”程阳淡淡的说道。

江源看了看程阳,其实他们几个年纪都相仿,可不知为何,程阳说的话特别的有分量,让人不能反驳。他点点头,从腰间抽出一柄软剑:“好吧,我就使剑。”

“其他人呢?”程阳扫了王刚等人一眼问道。

“我用剑。”王刚道。

“我用刀。”周曼说道。

“我是短棍。”刘婷道,“不过我还是炼药师,一星炼药师!”她说这话的时候,头昂的高高的,作为家族内的唯一一名炼药师,在十六岁多一点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一星炼药师,她承受了太多的赞美。

程阳看了刘婷一眼:“哦?炼药师?还不错,希望一会无论会出现怎样的状况,我们大家始终都能团结一致,用短兵器的,尽量不要往前冲。”

所有人都点了点头,这个时候王刚看了一眼车内说道:“不过,你妹妹不下来帮忙么?”

程阳道:“她身受重伤,我带她来这里正是要为她疗伤。”

“哦,可别成了我们的累赘……”王刚嘀咕道。

“你再说一遍?”程阳盯着他,“她的那一份力我自然会出上,希望不要再听到你说这话!”

“我……”王刚虽然看得出程阳的厉害,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但是为了面子,还是梗着脖子硬挺着。

两个人就这么对峙着,狂狮未至,内部却先乱了。

“大家,大家!”江源赶忙拦在两人当中劝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我们虽然相识不久,但是能在这里共患难也是缘分,还是不要说这么伤感情的话,合力对付狂狮吧。程阳,一会一定不要离我们太远,不然我怕我照顾不来……”

程阳点头,对于这个江源他倒是挺感激的,不管这人能否保护的了他们,可他至少有这份心。王刚嘴里胡乱嘀咕着,也是些不服气的话,但最终两个还是没有继续对峙。

吼!

狮吼越来越多,两旁的茅草中都传来声音,茅草扑簌的抖动着,从半空看可看到一层层的草浪从深处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