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回来

“狮心大哥,你这是……”程阳有些疑惑的看着它。

“这里就是狂狮草地,你随便选一些吧。”狮心说道,“你为我,为我们狂狮一族做了那么大的贡献,得到一点回报是应该的,况且你是炼药师,我想这个对你应该也是有极大的帮助吧?”

程阳心头一热,也不再矫情,抱拳道:“如此,程阳恭敬不如从命!”

他弯下腰,挑选了十株魔皇花,这都是中乘品质的灵草,在这片魔皇花田里,算不上多好。

狮心始终看着程阳的一举一动,当它看到其手里握着一小把魔皇花之后,便叹息道:“兄弟,你为人心性太过仁厚,这个不好!”说完它便低下头,张开嘴衔了满满一嘴的魔皇花塞给程阳。

程阳惊愕的抱着这满满一抱的魔皇花,他甚至来不及细数这里究竟有多少棵,几十棵?至少会有几十棵吧。

“狮心草盛开的季节就只有这么短暂的数日,过了这几天,这些狮心草便会全部枯萎,而下一次再盛开就要等九百年后了。”狮心说道,“你现在多拿一些,也免得浪费,毕竟这个东西,在我们狂狮一族中,没有达到一定的境界是不能享用的。”

“多谢。”程阳点头道。

“除此之外,还有这个。”狂狮张开嘴巴,吐出了三片赤金色的巴掌大小的鳞片,这正是之前他蜕变成为圣狂狮时身上所覆盖的鳞甲的组成部分。

“这是?”程阳疑惑的看着狮心。

“这是我的鳞片,给你算是一个纪念,我们兄弟两个下一次再见面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狮心嘴角一弯,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程阳也是到这一刻才知道,原来兽类也是有喜怒哀乐和各种表情的。

“多谢狮心大哥,小弟一定会好好的珍藏。”程阳郑重的将三片鳞甲收好。

狮心笑了:“你可不要以为我这么矫情,会给你什么纪念品。这个是纪念品不错,不过也不单纯是纪念品,待到危急时刻,你可将丢出一片鳞甲在空中,而后呼唤我的名字,到时你自会知道能发生什么。”

虽然不懂狮心的意思,不过程阳已经很是感激了,他这个时候也才真正的感受到,自己在这个世上似乎有了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那么,小弟这就告辞了,舍妹还在等我。”程阳道,“山水有相逢,我们终会再见!”

“我们终会再见。”狮心点头,目光深沉的看着程阳,并未再做挽留。

离开湖畔,程阳和小黄便往路上行去。这里距离那条小径已经有近百里远,他必须得加紧行路才是。

正急速行走间,侧前方的茅草从忽然间如波浪一般抖动起来,程阳警觉的停下脚步,他知道这里虽然是狮心的地盘,可是同样也有别的妖兽存在。

扑簌!

一声剧烈的茅草碰撞声传来,旋即一条黄褐色的身影出现,横在程阳的去路上,他定睛一看,挡住自己的居然是狮心的大儿子,也就是被他救下的大王子——雷。

“雷?你有事么?”程阳一愣。

“我跟你走。”虽然只不过相识数日,但是程阳已经摸透了雷的秉性,它十分的冷傲,能说一个字就表达清楚的事情,绝对不会多半个字。

“为什么?”程阳饶有兴致的看着它,心里在想,这若是个人类,将来必定也会成为一个人物。

“报恩。”雷说道。

“你父亲知道么?”程阳问。

雷没有说话,大概是觉得不需要说太多吧。

程阳笑了笑,点头道:“如此,那就跟我走吧。”

“上来!”雷却拦在他的身前,生硬的说道。

程阳皱了皱眉头,看看比自己高近一个头的雷,他思量片刻,跃身而上。虽然在狂狮而言,雷尚算是一个青少年,不过由于血统的关系,它的体型已经足够庞大了,甚至比普通的成年雄性狂狮还要高大一些。

程阳刚跃到它背上,雷便扬蹄狂奔起来,霎那间,程阳只感觉到风在自己耳畔呼啸,景物迅速的倒退着,他从不知道,原来狂狮的速度是这样的快。

百里的路程,雷只用了一个多时辰便跑完了,当它驮着程阳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江源等人正百无聊赖的坐在毯子上聊天。

当他们看到雷出现时,不由得大吃一惊,这几天来,狂狮一族每天会来送上一堆肉,包围圈也是大了许多,基本上视野里是看不到狂狮存在的,所以雷的忽然出现令他们大为惊讶,甚至于没有看到其背上的程阳。

“啊,这,这是怎么回事?”江源反应最快,他手持长剑站起来警惕的问道。

“不要担心。”雷背上传来程阳的声音,这声音不啻于是一道赦令,使得他们所有人都彻底的放松下来。

“呼,程阳大哥,你怎么不早点出现,差点把人吓死了。”周曼拍着胸口道,“我们的神经已经很脆弱了,真的经不起吓,不过……真好,你回来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