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反水

李壮脸红脖子粗,脖子上的青筋暴起,就像是蚯蚓一样匍匐在他皮肤下。他望着邓文山,依旧是期待对方的回答。

“确实,那位叔叔后来被仇人所杀。”岂料邓文山却慢吞吞的说道,“不过我却记得他的家乡,这位兄弟,你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去那里找找看。”

“是,请问地方是哪里?”李壮赶忙问道。

“大乾王朝极东边境,云梦大草原上。”邓文山道,“我幼年时,父母曾带我去那里做客,而主家正是那位叔叔。”

“大乾王朝极东边境,云梦大草原……”李壮不断的默念着这个地名,心里对那个地方的渴望已经无以复加。

夏天似乎一下就过去了,这个早晨,满城都被落叶覆盖了。

程阔失魂落魄的踩着落叶行走在家和城守府之间的小径上,耳畔不断的回荡着城守府卫兵的话。

“笑话,你几时看到进入这府内的女人能活着走出来的?”

“什么?表外甥?别说是表外甥,就算是亲外甥都没用,快走吧,看你这样子家里也是有点钱的,用那点钱再去讨一房媳妇……”

在听到这句话的霎那间,程阔就感到天塌下来了。他嘶吼着,拼了命的想要冲进去,嘴里还不住的吼着庄小兰的名字,可城守府那么大,他的声音那么沙哑,庄小兰即便是在里面,又如何听得到呢?

最终,程阔被一群实力甚至还不如他的卫兵打的鼻青脸肿,失魂落魄的离开了那里。

“程阔啊程阔,枉你生为堂堂七是男儿,枉你是武士境的高手,在这偌大的离火城,你居然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程阔一路自言自语着,他身上的华丽衣衫已经破的不像样子,路人看到他这疯癫模样,都避之唯恐不及。

哒哒哒!

马蹄声清脆悦耳,坐在车上的跟在旁边的人,心情都是极好。

“嗨嗨,等咱办完正事,俺也回老家去看看,不知道家乡还有人没有!”从邓文山那里出来到现在,李壮一直都处在亢奋状态,一路上不住的念叨着,根本还没确认的事,他就已经固执的把那里当作了自己的家乡。

“好,我就陪你走一遭。”程阳道,“如果那里真的是你家乡,倒也好了。”他心里有些怅然,不由得联想起自己的身世。

李壮好奇的看着他:“门主,俺觉得你有心事。”他倒是个粗中有细的人。

“呵呵,走吧。”程阳不愿意多说其他,他拍了拍雷的额头,雷便是撒开四脚开始狂奔。

这一路上,程阳都在刻意的帮助梓潼寻找童年的记忆,令狐世家的祖墓群一定距离她小时候的居住地不远,也就是说,既然她能记得自己幼时的逃亡路线,也就一定能够记得祖墓群的大概方位。

然而时移世易,即便梓潼的记性不错,这里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城镇村庄,新的道路,烂漫的山花,四处都是繁花似锦,可梓潼就是找不出熟悉的场景。无奈之下,程阳只好用灵鸦与明州城的人联系,从独孤荣添那里获得了可怜的一点线索。

“去离火城,找一个叫王犇的人。”这是灵鸦传来的消息,虽然寥寥几个字,却也是给程阳一点慰藉。

此刻马车正行驶在通往离火城的道路上,而在同一时刻,程阳意外的接到了来自门派的消息。

消息是江大炮传来的:“门主师弟,听说小兰师姐现在也在离火城呢,你不如顺路去看望她一下啊,别后太久,大家都很惦记她。”

这个消息也是让程阳心里兴奋,庄小兰和程阔原来栖身在离火城,这真是太好了。

“没想到这一路上奇遇不断。”程阳一边奔驰一边兴奋的想道,“这一趟既能把梓潼的麻烦解决了,又能会会老友,还很意外的打造了三副护心镜,倒也是不错的买卖。”

心里这样想着,心情也就豁然开朗了,他不由得再夹了夹雷的腹部,示意它继续往前行进。

兹!

雷猛然间转弯,载着程阳奔向路旁,它没有按照程阳的吩咐往前行进,在距离路边数十丈远的开阔地带停了下来。雷一抖身体,便把程阳掀翻,而后便是后退数步,虎视眈眈的看着他。

雷忽然转向,也是把后面马车上的梓潼和李壮弄得摸不着头脑。他们两个对于雷和程阳之间的关系都不太清楚,一直都以为雷就是程阳的专属坐骑,岂料他们之间只不过是报恩的关系,并且雷心里对程阳一直都不那么服气。

“吱吱吱!”这中间,最了解情况的莫过于小黄了,而此刻它也是嗅到了一丝火药味,在车厢里上窜下跳,狂躁不已。

“李壮,我们过去看看。”梓潼见小黄如此,赶忙对李壮说道。

“好嘞!”李壮勒着缰绳,驱马进入草丛,追踪过去。

当他们来到程阳和雷所在地的时候,都吃惊的发现雷正冲着程阳低吼,那可不像是友好的样子。

“门主,咋地?”李壮吓了一跳,提着战刀屠戮就跳下马车,“这家伙要反水?弄死它。”他加入这支队伍不算太久,因此对这其中的渊源都不清楚,跟高傲的雷更是不太亲近。

“吼!”雷虽然听不太懂李壮说的是什么,却从他身上感受到了腾腾杀气,于是便向他龇牙咧嘴,低吼咆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