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外套

他到班的时间稍早,不少同学还在食堂吃早饭。

教室里空荡荡的,没啥生气,林落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单薄的身影有些孤独,灼眼的阳光透过层叠的树叶,在他脸上落下斑驳的印记。

稍微有些困倦,他趴在桌上,安静地闭上眼。

一阵清风穿过,树叶哗啦啦地摇着,但终又停下,曾经喧噪的蝉再无声响,就像这留不下的夏天。

林泽宇进门见到的便是这番画面。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旁,看着心上人恬静的睡颜,不由得露出笑容。

但他觉得自己的行为未免太过痴汉,轻轻拉开一旁的座椅,放下书包,将自己的外套披上那人的肩。

想做了多年的事终于实现,林泽宇却没啥太大的感触,只是一直盯着对方的脸看。

时间被无限拉长,两人的交际线分分合合,又在这一刻缠绕在一起。

“哇靠,我跟你说,食堂今天的包子里我吃出个石子!”

“拉倒吧,我上次豆浆里还喝出钢丝球了呢!”

“你们这都算啥?隔壁班的小王还吃出条大青虫!”

安静的氛围并未持续多久,热闹的人群正三三两两前往教室,谈论着只属于学生时代的话题。

若在平时,林泽宇或许还会好奇谁会这么倒霉,但眼下自己的同桌仍然熟睡,他可不能让那群大嘴巴吵到他。

他赶忙起身走到教室门口,冲前方的人群打了个“嘘声”的手势。

几个男生还小心翼翼地比了个“ok”,正打算安静点进去,就被几个追打的女生撞到一边,经历了尖叫声的洗耳。

“啊啊啊啊!离我远点!”

为首的女生跑的飞快,一个闪身就进了教室。

后面追赶的几名女生也不示弱,相继叫着扭打进去。

门口的林泽宇太阳穴突突地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