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第 56 章

闻天朗的眸色晦涩不明,他紧紧地盯着沈玉的双眼看了好一会儿。在确定她没有说谎之后,他的眼底才渐渐恢复了平静。

闻天朗勾起唇,笑中却带着一丝渗人的冷意:“沈小姐你的那位男友,应该就是我的司机。”

“是我驭下不严,让沈小姐遭受了欺骗,抱歉。”

“不过还是要感谢沈小姐你的提醒。”

“虽然不能弥补你精神上的损失,但我会在金钱上给予一定的补偿。沈小姐出去后可以把银行卡号报给我的秘书,我会让秘书给你打款。请沈小姐务必收下,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那他......”沈玉试探地开口。

“人我会处理,不过我还是希望沈小姐出了门之后,能把这件事情忘掉。”

闻天朗意有所指。

他不至于会选择包庇一个人品低劣的司机,但他也并不喜欢这件事在外面被传得满天飞。

沈玉知道,闻天朗这是在下逐客令了。

沈玉倒也没有模仿言情小说中的套路认为这是对她的侮辱,从而傲然地拒绝这笔钱。

闻天朗不缺钱,自己缺。他花钱买自己闭嘴,自己又何乐而不为?

不过沈玉走到门口时,她还是犹豫地回过了头。

“我和纪怜不算是朋友,我也不知道她和你认识。她提醒我那人可能是骗子,我还把她骂了一通......所以这件事和她并没有什么关系。”

闻天朗有些许的讶异,接着又露出一抹笑。

只是他这一次的笑容里,却带了点温和:“沈小姐不必担心,我并不是会牵连无辜的人。”

待到沈玉离开办公室后,闻天朗拿出手机给他的手下打了个电话。他吩咐手下去仔细调查司机的事情,并且要事无巨细地汇报给他。

闻天朗不会因为旁人简单的几句话就轻易地相信,但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疑点。

过了几天,手下人的汇报交到了闻天朗的手上。

闻天朗看过之后,不得不承认他的这个司机,倒还真是个宝藏。

除了利用闻氏总裁的这个身份来欺骗他人的感情,他还在私底下擅自收受回扣,泄露闻天朗的一些行程。

除此之外,他还恶意兜售商业情报给同行业的其他公司。

虽然这些情报并不属于什么机密,但这也已经触犯了闻天朗的底线。

对于收回扣这件事,闻天朗倒也不是不知情。

可因为这位司机在闻家呆了多年,闻天朗父亲去世的前几年就已经由他来担任司机。所以对于某些无伤大雅的举动,闻天朗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是闻天朗怎么也没想到,司机不仅没有体谅他的这份忍让,甚至还得寸进尺。

既然如此,闻天朗也就不再留情。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把司机控制,同时闻天朗还顺藤摸瓜地揪出不少公司内的与司机有所牵连的人。

等这件事尘埃落定,已经是几天后了。

闻天朗也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事情。

不得不说,覃吟这偶然的一次提醒却帮了闻天朗一个大忙。

同样她的举动也彻底打消了闻天朗心底的疑虑。

毕竟不会有对手公司派来人接近自己,却还帮他揪出身边的奸细。

如果没有覃吟的提醒,这之后的一切或许都不会发生,说不定闻天朗还会在这件事上狠狠地栽一个大跟头。

闻天朗也调查过覃吟与沈玉、还有司机三人的关系,他也可以肯定这一切都只是巧合。

只是覃吟倒是再一次刷新了她自己在闻天朗心中的形象。

闻天朗原以为以覃吟的经历与心机,会在沈玉的事情发生时就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更不会想要牵扯进任何的麻烦里。

她可能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沈玉的任何行为都选择冷眼旁观。

这是闻天朗的猜测,因为在他看来,覃吟和沈玉确实算不上什么朋友。

从资料中闻天朗知道覃吟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她应该在小时候就体会到了社会的冷漠,也深知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多嘴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她不可能不知道。

可覃吟却还是选择了提醒,而且是在沈玉对她耀武扬威之后。

在经历过那么多的黑暗面后,覃吟并没有被污染,仍旧坚守着自己的底线。

难能可贵。

闻天朗感觉到自己了解她越多,也越喜欢她。

闻天朗虽然并不排斥,但还是对覃吟耍了他两次而难以忘怀。

男人的面子嘛。

闻天朗拉不下面子去主动找覃吟,于是琢磨着想要在她兼职的时候再来一次“偶遇”。

可计划到底赶不上变化,闻天朗从没想到在他决定之前覃吟就已经停止了模特的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