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〇三节 球场

来的篮球直接抓住,在那同时,那戴志强的身影也冲伸手抢夺。家明说自己不会玩,自然只是玩笑,手臂微移,已经躲过了戴志强的这一下抢夺,然而在下一刻,对方的身体似乎完全停不住脚步地撞了过来。砰的一下,家明退出三步。

“冲撞犯规!”哨声响了起来,这一下意外虽然也不是不可能,然而看起来却委实有些离谱,家明微微皱了皱眉头,对方身材要比自己壮硕高大,刚才如果不是自己,其他人恐怕会被直接撞倒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说话,沙沙已经首先冲了过去,将那人猛推了一把:“戴志强,你搞什么!?”

那戴志强无辜地举起了手,笑道:“沙沙,意外,完全是意外啊,那位同学,真是对不起,真的是意外,我脚上滑了一下……”

吃了张黄牌,他也这样道过了歉,沙沙跟家明自然都没有了什么兴师问罪的理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沙沙向家明晃了晃钥匙,随后转身离开。家明在边线随手将球发给了队员,展开攻击的时候,戴志强有意无意地晃到了他的身边:“嗨,你跟沙沙关系很好吗?”

听得这句话,家明不由得感兴趣地打量了他一眼,随后笑道:“你……难道对沙沙有意思?”

“哼,是男人的话,篮球场上见真章,这场比赛,看看我们谁得的分多?”

“可是……我不太会打篮球啊……”

家明无辜地摊了摊手,随后将双手插进口袋。那戴志强不屑地望了他一眼,转身回防。如同路人一般望着球场中其余九人争来抢去,家明不由得笑了起来,以前知道灵静有人暗恋、有人喜欢,还曾经看过一两封别人写来给灵静的情书,现在沙沙也有这么多仰慕者了,大家终于都长大了吗?

心中这样想着,一旁黄浩兵叫了一声:“家明!”篮球呼地飞过来,随后,与家明擦肩而过,飞出线外,这完全置身事外的举动令得黄浩兵东方婉都楞了一楞,谁都想不到,这家伙居然被逼着上场,居然真的这样子来抗议了,一时间,球场四周倒彩连连,其余的三名同伴都大声抗议起来,黄浩兵真想立即将家明换下去,免得真的丢了班级的脸,当下跟东方婉说了几句话,大抵是“交给你了,如果他再这样,就换下去。”之类的话,随后转身展开攻击。

眼见着家明游荡在球场边缘,东方婉小跑过去:“顾家明,你怎么能这样!”

“我说了我不太会打啊。”

“不太会打你总得跑位,总得把手拿出来吧,你这样算什么样子!你要是再这样……”

“那好吧,我跑位……嗯,这个我还是会的。”东方婉的话还没说完,家明依旧是双手插袋在球场上游荡了起来,满脸可恶的笑容。一时间,东方婉觉得自己真是做错了决定,马上得把这家伙换下来才行。这片刻间,球场之上,黄浩兵等人已经被对方反攻了过来,这边只有四个人,防守起来明显不利。家明像个无赖一样在几人周围跑来跑去,也无非是增加自己队友的怒意。终于,七班的五人一阵穿插、跑位、传球。戴志强将黄浩兵甩开,接球,起跳。

标准的投篮姿势。随后……砰的一声巨响,响彻全场。

那是一个足以让投篮者自卑到死的超强力盖帽。那一刻,家明从旁边直冲了上来。陡然间由极静转为极动的状态,几乎让所有人都看到了闪电一般的错觉。

篮球如同炮弹一般的斜飞落地、弹起,家明在落地的瞬间疾冲上去,没有任何人能跟上他的速度。

“回防——”

几乎就是在戴志强反应过来,喊出这句话的下一秒,家明已经带着球冲到了篮下,一抬手,篮球轻松入网,这个时候,七班的队员们还没进三分线。

十月末,下午,球场上有些安静。其实也算不上多大的事情,顶多是一个华丽的防守反击,然而前后的那种巨大反差使得众人还是安静了一两秒。家明在篮下转过身,双手插进了口袋,往回走的步伐轻松悠闲得像是在散步。东方婉瞪大了眼睛,嘴巴张开,一时间有些僵硬,看起来像只可爱的青蛙。

跟戴志强擦肩而过的时候,他轻轻笑了笑:“这样吧,其它的我不管,反正我只打十分钟,这十分钟里,你别乱碰球,你碰一次球,我就拿一次分。全力以赴,这是我对沙沙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