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人生不过18洞

“啊,那你觉得他怎样。”郭孝胜居然笑呵呵的反问。

别人听到这句话,果然吃了一惊,认认真真打量下熊白洲:“后生仔边度做事啊?”

没等熊白洲回答,郭孝胜又笑着把人赶走:“讲笑你都当真,一点都唔幽默,打波啦。”

熊白洲心里笑了笑,心想郭子娴之前那些“一张一弛”的交往策略,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学郭孝胜的。

正式开球前,大家都会在发球台试着打几杆,一是找找手感,二是熟悉环境,郭孝胜打了几杆漂亮的高球后,就来招呼熊白洲:

“阿洲,来热热手啦。”

这种试球由于不是正式开球,其实本来很少人会关注,但熊白洲刚走到发球台,就明显感觉到周围很多眼神都注视过来。

看来郭孝胜刚才那句“玩笑”,听到的有心人却不少。

郭孝胜也察觉到了这种情况,皱了皱眉头走过来:“阿洲,这就是练波搵手感,不要有太大压力。”

郭孝胜是好意来开解的,他知道大陆对高尔夫运动的陌生,有点担心熊白洲没怎么打过球,在众人眼光注视之下出糗。

熊白洲笑了笑:“我知,郭先生。”

说完熊白洲就带上白色手套,轻松自如的走到发球台前,捏起一颗球放在手心握了握,放在球座上后,还好整以暇的和周围的目光微笑致意。

准备工作完成后,熊白洲两手握杆,右手的小指头在左手指和中指之间的夹缝里,左手的大拇指则平稳地被藏在右掌拇指下的窝里,这个姿势最标准也最好发力。

已经有人觉得这个年轻仔懂点门道了。

接着,熊白洲右脚方方正正的抵着假想中与弹道平行的一条线呈90°,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臂和关节尽量向身体靠紧,双脚向内指,手里的球杆也慢慢挥起,眼神紧紧盯着前方。

此时,就连郭孝胜都觉得,这一杆必然是个完美的发球。

可是就在所有人期待的时候,熊白洲突然放下球杆:“唔好意思,脖子系的太紧。”

众目睽睽之下,熊白洲放下了挥杆,自顾自把Polo衫领口的纽扣解开一个。

“挑!”

等了半天是这个动作,要不是这些人都自持身份,大概都要骂出声了,有人甚至直接转身离开。

郭孝胜心里莞尔,熊白洲做事的确很符合自己胃口。

熊白洲解开纽扣后,笑吟吟的再次走到发球台上,这次却是脸色一肃,盯着前方的旗洞估计下距离,轻舒手臂,保持一个宽正的挥杆弧线,肩部旋转,腰臂也同时发力。

只听“当”的一声,高尔夫球如同出膛的炮弹,发出一声闷响,在天空带起一道高高的弧线向远处飞去。

都不用看准确度,只看这一球的力道和弧线,都足够让刚刚准备离开的人驻足停下。

熊白洲嘴角含笑,左手撑杆,眼睛盯着还在上升的高尔夫球,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支烟轻轻的点上。

“人生不过18洞,这群扑街想来试探我,洞未够深啊。”

熊白洲轻轻呼出一口青烟。

这时,球开始慢慢的下落,然后滚动,停稳。

发球台众人面面相觑,只有球童在远处高声的呼唤:

“eagle啊!”

“佢打咗eagle啊!!!”

eagle,比标准杆数足足少两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