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只对男人感兴趣的熊白洲

东方传统的宴席,不仅要分主客桌,还要分主客位,这是两种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酒宴方式,没有好坏区别,只与习惯传承有关联。

像熊白洲这种人既要掌握传统酒宴的严肃和规矩,也要学会西方宴席的自由和浪漫,通俗来说既能端着面条在村口的石磨上吃得溜饱,也能熟练的使用刀叉切着牛扒。

很多时候,应酬更像是一种技能。

二楼有乐团在奏着悦耳的音乐,穿着西装和礼裙的男男女女走来走去,互相之间有攀谈意向的还可以轻松交流,燕尾服侍者端着香槟红酒穿梭在人群中。

虽然说这是庆祝郭秉湘玄孙的满月宴会,但主角永远是郭秉湘和他的三个儿子,当然还有一些地位很高的宾客。

熊白洲除了在刚进来的那一刻被人注意,现在已经没多少人在意他了,因为那时是郭子娴亲自过去迎接的。

郭子娴在郭家的身份很特殊,郭秉湘三个儿子各领一摊生意,大儿子郭孝江做着码头生意,范围已经分布到世界上许的多地方;二儿子郭孝胜接手恒基地产;三儿子郭孝联做着电子电信生意。

这三种生意合起来就是久利实业的基础,其他一些边边角角的生意最多只是拥有股份,要不就是托付给银行,要不是就是亲戚在管理。

如果不发生大的变动,这应该就是郭秉湘最后遗嘱的样子了,他也不可能最后时刻更改产业的分配秩序。

郭秉湘提前这样规划好,其实就是相当于提前把“争家产”的矛盾消弭掉,三个儿子各做各的,凭本事争高低。

真实情况也是这样,郭秉湘百年后,三个儿子就是按照现在的顺序继承了各自的事业。

郭孝江和郭孝联都是有儿子的,但郭孝胜只有两个女儿,恒基地产偌大的产业必然会有一个女儿来继承,不出意外这个人内定郭子娴。

香港的年轻富家子弟谁都知道娶了郭子娴就能赢得恒基地产,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所以当印象分过关后,赵亚茜接下来就在聊天中旁敲侧击熊白洲对于恒基地产的了解,这样能够得出熊白洲对郭子娴真实心意有几分。

这种端着红酒杯的谈话很自然,就算问的深入,一般都不会介意,所以说酒宴形式很符合西方人直白的性格特点。

“阿洲对房地产事业的发展这么看?”赵亚茜不经意的说道。

熊白洲想了想,还是把他对房地产事业的真实看法说出来:“大陆属于冰冻期,香港属于萎缩期,现在可以拿地但不必盖楼,其实转向会议娱乐一体化的酒店建设会更有前途。”

熊白洲这是在认真的给予建议,甚至这个策略他都曾经在珠江边渔村开发时,慎重的和郭子娴提过。

“另外。”熊白洲又提醒道:“拿地盖楼的同时要做好质量把关,等待房价爆发后才可以与其他集团进行角逐。”

赵亚茜对这个行业没有很深入的研究,只能看着郭孝胜。

郭孝胜点点头,表示熊白洲的分析很准确,而且恒基的市场部门正在做调研,考量五星级酒店建设的风险率。

“那恒基在下面的商业操作中,阿洲有没有具体的意见。”恒基地产可是有赵亚茜股份的,只是她转移到了郭子娴身上而已。

此时,一般的富家子弟就算感觉到这是个陷阱,也会心甘情愿的跳进去,谁知道赵亚茜是不是真的在询问建议,应该说这是个陷阱和考验的共同体。

“这是郭先生和郭小姐的事情,我没有考虑过。”熊白洲却笑了笑,委婉的拒绝回答。

赵亚茜也不气馁,笑眯眯的看着熊白洲:“阿洲对恒基了解的很少哦。”

这样一说,熊白洲突然觉得有个问题现在提出来比较恰当:“也不是,其实我对恒基还是有感兴趣人的。”

郭孝胜和赵亚茜看了看郭子娴,郭子娴抿着嘴着摇摇头,这个答案不会是自己。

“边位?”

“苏汉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