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到达

“师祖……”程阳忽然从庄闲身上感受到那种失意和垂垂老矣,庄闲一手创立了六方门,辛辛苦苦支撑到现在,可期间门派毫无起色甚至几度濒临解散,最重却是在一个少年手里兴盛起来,这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呢?

“你们都不要劝我了,就这么定了。”庄闲说道,“阳儿任门主,不过正如你们所说,他还年少,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修炼当中来提高自己,所以我另外设立了两个副门主,一个是云儿,一个是大山,你们两个都是他的长辈,要好好的辅佐他,我希望能够看到我们六方门,有朝一日成为彼苍大陆的最强门派!”

最强门派,这位老人家在说出这四个字的时候,简直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即便是程阳等人也是被感染到了。

“师傅……”蒋云、古大山不约而同的叫了一声,但是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们也是知道,此事已经无法挽回。

“师祖,那您呢?”程阳问道,“您以后干什么呢?”

“我要回我的家乡,回响水镇,在那里闭关修炼,说不定我这把老骨头在进坟墓之前,还能有所突破,呵呵……”庄闲朗声笑道。

成为门主,这是程阳怎么都想不到的事,他仿佛是在云雾中一样,走路都有些轻飘飘。从庄闲书房出来之后,沿途碰到了许多师兄弟,包括江大炮,他们在跟他打招呼的时候,程阳都是傻愣愣的嗯着。

“距离江大炮把我打的头破血流,也没多久啊……”程阳自嘲的笑道,往事如风,他早就原谅了那些人,而今一门师兄弟中,他们相处的还算融洽。

“好吧,既然把重担交给了我,那么就让我把六方门发展成为最强门派吧!”很快的,程阳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他现在已经是六方门的掌门门主了。

做门主之后的第一件事,程阳就是应梓潼的请求,将她驱逐出门派,找的理由也是很简单,与门派是兄弟不和睦。

其实在将梓潼驱逐出去之前的一天,程阳先是在明州城外的一个小村子里帮她找好了住处,一切安顿妥当之后才这么做的。

城郊,夜幕时分。

今天是梓潼离开明州城的日子,只有程阳一个人送她。

“程阳,谢谢你。”梓潼道,“如果没有你,我还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办。”

“不客气。”程阳道,“我想若是我俩颠倒一下,也会这么帮我的吧?”

“那可不一定。”梓潼笑了,“不要把我想的太好。”她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是轻柔,轻的都不像她。

“我也没有那么傻。”程阳笑道,“分寸我还是有的。”

“那么,后会有期了。”梓潼道,“希望再见面时,你已经变成更强的强者,另外忠告你一句,不要在明州城陷得太深,这里是比响水镇好,可始终都只是个池塘。”

“谢谢,我懂。”程阳点点头。

梓潼终于走了,程阳望着她的背影,不知怎么感觉有些怅然若失。他定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却不知暮色中,那个正在离去的人也正三步一回头的看着他。

一炷香功夫之后,程阳才转身缓缓往城内走去,天色渐晚,若再不及早回去,只怕城门就要关闭了。

刚进城,就在城门楼下,程阳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城守府内的两个师爷。他们面上带着温和的职业性的笑容,望着程阳正不停的笑,而在他们身边,一顶绿尼小轿正停在那边。

“两位,这么巧。”他们与程阳正对面,程阳虽然不想应酬,却也不能失了礼数,因此便硬着头皮打招呼。

“呵呵,程门主,你是有所不知,我等是奉了城守大人的命令专程在此等候的。”穆师爷笑了笑,闪身让开一条道,“这轿子也是专门为你准备的,请吧。”

程阳微微皱了皱眉头,城守?他跟这些做官的向来都没什么交情,怎么这城守也要来找他了呢?想起城守当日赠送的厚礼,他忽然感觉事情或许不是这么简单。

不管怎样,既然人家请了,那就先去了再说。程阳用灵鸦给门派传了个信,便上了轿子。

虽然是第一次乘坐轿子,但是程阳却一点都不喜欢这摇摇晃晃的感觉,还不如他下脚走来的踏实,并且这轿子还吱吱作响,烦人的很。

从城门到城守府似乎并不太远,因为没过多久轿子就落地了,正打瞌睡的程阳听到穆师爷轻声喊了一句:“程门主,到了。”